尹澄

 


男,10-17歲。 尹夏沫的弟弟,喜愛畫圖,是天生的藝術家。
“娛樂圈那麼混亂複雜,你不能去!姐,讓我照顧你好嗎?不要那麼拼命地去掙錢,我早就長大了,我能夠掙到錢。我可以邊學建築邊畫圖紙,如果不夠,我也可以畫畫賣給畫廊。但是我不想學純美術,那樣會讓我們的收入不穩定......”

“姐,你知道醫生們都愛大驚小怪的,我只是前幾天有點感冒發燒,可是我的身體很棒,活到八十歲都沒有問題呢。” 他的笑容純真可愛,睫毛又黑又長,一雙黑亮的大眼睛清澈透明,彷彿加了冰塊的鮮榨橙汁,讓悶熱的天氣頓時消散而去。 

從他很小開始,媽媽在歌廳裏唱歌,就是姐姐夏沫照顧他。每當他生病,夏沫都會用手輕柔地試他額頭的溫度,一口一口地餵他吃飯,整夜守在他的床邊,當他病情重一點的時候,她的眼圈總是紅紅的。但是姐姐沒有哭過,在他面前,她一直表現得堅強如大樹,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情,只要有她在,似乎就什麼都不用擔心。

 可是,她不知道。 他多麼希望自己是哥哥,她是妹妹,由他來照顧她,所有的風雨讓他來承擔,使她可以成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公主。 因為一場車禍,讓他身體孱弱,他跟夏沫相依為命,是夏沫最大的支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